SaltNaCl

#r̰̼̱̟-Á̶̢i̘Ḅ͚̤̩͢0͘ ̺̰̖̠̱͓-9

*底特律paro
*小學生文筆,隨便打&再也不要用手機打了關節炎...
*應該是闇表海闇表的迴圈cp+海表

*時間是劇場後社長回來表遊去德國留學,社長表遊打遊戲打上太空前
*ok?




「海馬君,這是...?」

「亞圖姆的仿生人,搭載決鬥AI。」

接過平板點點頭,心想海馬君真是越發積極了,有質量的虛擬投影不過癮,現在還弄了真的實體出來,行動力的化身。

但是想想上回弄了次元上升跑了那裡一趟,眼前這個機械相對的就沒當初那麼驚訝了。

仔細一看除了上頭的LED以外,完全挑不出和本尊有什麼差別。

「弄出這個仿生人,之後要怎麼辦呢?」

「當然是拿來決鬥。」

「那除了決鬥以外的時間呢?」

「......。」


*


AI亞圖姆侷促的坐在遊戲宿舍裡的沙發上,額上的LED 閃著黃色的光。

「不用那麼緊張.....要來點熱可可嗎?」

AI亞圖姆先是搖頭,然後又點頭,接過遊戲遞過去的杯子,小心的嗅了嗅才小口的啜飲起來。


遊戲之前看過海馬向他展示他作出來的AI,不算得意之作,因為論決鬥還是海馬略勝一籌。遊戲想過各種海馬提升人工智慧的可能性,也許哪天AI 會戰勝海馬,也許哪天甚至會超越自己,但KC社長彷彿就是超脫正常人思維範疇的代表,人工智慧決鬥根本不是他的目標,搞了一堆事後回到童實野,隔了幾個月後把在德國剛出門準備趕課的自己「邀請」到KC的德國分部,展示了這個仿生人。

但海馬果然還是超脫正常人思維代表中的代表,弄出來的這個仿生人生來就是為了打牌,不同於其他具備家務或是長照等機能的仿生人,生活九級殘障,在啟動後設定了名字、語言,並且打了場示範賽後,AI亞圖姆在短短三個小時內證明了除了打牌以外,不會使用平板、茶具以及在沙發上坐下等生存最低要求,甚至誤切斷了分公司的供電系統。


「我簡直不敢置信。」社長辦公室裡,遊戲看著杯盤狼藉的茶几和剛回復供電的電燈和空調,再看向臉黑的可以凝出水的高中同學,如此評價到。

最後還是攔著海馬將仿生人關掉進入休眠模式,並提議把他帶回自己住處了。

社長沒反對,也沒直接答應,但明顯地對這個失敗品很是不滿,咬牙切齒「他除了打牌以外什麼都不會。」

「...我知道。」遊戲無言,默默把滿腹吐槽吞回去。

「我只是想把他實體化。」然後只為了打牌。

「...你在模控生命有股份,當然可以。」拼積木都可以上太空了為什麼打牌不能弄個人只為了打牌。

「你最好把每句話的吐槽都刪掉,武藤遊戲。」海馬不屑「把他關掉是最好的選擇,你要他做什麼?」

「誰知道呢?也許我缺個可以打牌的人?」

遊戲拉起仿生人的手就出了社長辦公室了,門關上前還聽得到海馬叫他想打牌可以找他。然後聲音隱沒在關起的門後。

腦子有點混亂。

遊戲在走廊上深呼吸一下,發現手還拉著仿生人,連忙放開。

和亞圖姆一樣的臉由上而下看著他,眨眼,一臉無辜,LED泛著藍光。

遊戲回望,腹俳,海馬君弄仿生人就算了,這身高比自己高是怎麼回事?當初也是附身在自己身上的,身高應該要一樣,海馬君肯定設定錯了。

遊戲嘆口氣「你被你老闆炒了,我們走吧。」

「去哪裡?」

「先找可以安頓你的地方。」說完拉起AI亞圖姆的手準備要走,然後發現對方沒有要走的意思。

「我不能留在這裡嗎?」

「可以,但是海馬君會關掉你。」

「你想留下來我去跟海馬君說一聲......?」

褐色的手按著自己正準備開社長辦公室門的手,然後拉開。

「怎麼了?」

「我......不想被關掉。」亞圖姆有點困惑,藍光轉成黃色「......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海馬要關掉我。」

你剛剛可是把人家總電源給切了然後造成人家數億營業額虧損啊。

「呃...這個嘛,」遊戲斟酌措辭「弄停電了,海馬君很難處理的。」

AI亞圖姆方才一直崩著的冷酷臉瞬間垮了下來。

遊戲突然覺得心情好的不得了。

這個仿生人會擺出「他」從來沒出現過的表情。

想想有點小激動。


*


「接下來我要做什麼?」

從回憶回到現實,遊戲從亞圖姆手裡拿過杯子,思考了一會「先從洗杯子開始?」


然後只會打牌的仿生人再次證明自己只會打牌。

「呃,不,水不用開這麼大......你可以先鬆開那個杯子嗎我覺得它快撐不住.....不!不是直接放開!....輕輕放到水槽裡面就好......呃,菜瓜布給我......像這樣,裡面刷兩圈,外面刷兩圈,杯底和杯緣要加強,然後開水龍頭......水量這樣就夠了,然後沖乾淨。」

把杯子放到架上,遊戲轉頭看著亞圖姆「要再試一次嗎?」

亞圖姆點點頭,接過菜瓜布。

也許是內建的學習機制非常優良的關係,仿生人很快就掌握了訣竅。

遊戲撐著下巴,倚在流理台上看著亞圖姆洗著杯子,腦袋裡胡思亂想。

他還把昨天沒洗的晚餐盤給洗了,仿生人的AI都能這樣融會貫通的嗎?

要是海馬君知道自己把亞圖姆的學習機制用在灑掃庭除肯定會生氣的,遊戲想。那個總是用鼻子看人的KC社長大概會說他設計這個程式是為了讓他學打牌用,不是成為家務型機器人,自己的行為是浪費資源。

可是他都把亞圖姆交給他了,最後變成怎麼樣應該都沒關係吧?

另一個...不,亞圖姆以前好像也有幫媽媽洗過碗,自己都讓堂堂一個法老洗過碗了,讓一個仿生人洗碗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戲.....遊戲?」

「啊?嗯?怎麼了?」

「我洗完了,接下來要做什麼?」

「嗯...噢...接下來休息一下吧。」遊戲看著亞圖姆手上的水珠,覺得自己最近胡思亂想的時間有點多,慌亂抓起一旁的毛巾拉著亞圖姆的手擦起來「先把手擦乾,之後去休息,我等等做晚餐,義大利麵行嗎?」

「我不用吃東西也沒關係的。」

「啊...這樣啊。」

「手已經乾了,可以不用擦了...遊戲?」

溫熱貼上臉頰,遊戲驚得回神。

仿生人都有設定體溫嗎?手會有溫度嗎?

「怎麼了?」

「可以不用擦了,手乾了。」

看了一眼默默收回手上的動作,遊戲起轉把毛巾掛回架上,然後開了冰箱,開始弄飯。


說是弄飯也只是把微波食品從冰箱轉移到微波爐再拿到飯桌上,此舉曾被海馬唾棄過,隔天圭平就帶了人來「拜訪」並且好好「整頓」自己的住處,接著持續了一個月三餐生活起居都有人監督並且總有一票人跟著自己去上課。

然後學校裡再沒人跟他交流了,遊戲對此向社長表達不滿,但對方表示這樣正好,烏合之眾沒資格和決鬥王來往。得,小組報告全得自己一個人來,每堂課都一個人坐,任何課堂老師都用異樣眼光看待自己,打了異樣的分數。最後遊戲終於受不了向社長抗議,然後用決鬥委婉的表示自己的想法,整件事才告一段落,這才停止了這種非凡的日子。


而現在日子或許又要不平凡了,叉子戳著培根,看著穿著絨毛栗子球拖鞋,乖巧坐在沙發上的仿生人,遊戲一邊咀嚼著義大利麵一邊想到,明天自己去上課,亞圖姆要怎麼辦?














TBC.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ltNaC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