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NaCl

#r̰̼̱̟-Á̶̢i̘Ḅ͚̤̩͢0͘ ̺̰̖̠̱͓-9_02

*底特律paro
*小學生文筆,隨便打&再也不要用手機打了關節炎...
*應該是闇表海闇表的迴圈cp+海表

*這次闇表闇比較多一點orz           我也想讓社長出場啊 &我真的不是海馬黑(誠懇)    
*時間是劇場後社長回來表遊去德國留學,社長表遊打遊戲打上太空前

*前篇連結可直接END到最下面找

 

*OK?





翌日一早,AI亞圖姆坐在地舖上看著隔壁人去床空的凌亂被子,遊戲已經出了門。
亞圖姆收起地上的被子,昨天晚上遊戲把鋪棉被和收棉被都教給他了,儘管自己已經表示仿生人不必睡覺或是進食,但遊戲還是把這些東西全部示範一遍。
『要準時睡覺才不會長不高。』熄燈前,遊戲這麼說著然後把他塞進棉被裡。
看著遊戲忙著幫他抑被角,要不要提醒遊戲仿生人不會長高這件事呢?
亞圖姆躺在地舖上,看著遊戲爬進被窩,心想睡一下也好,其實休眠對於仿生人還是有好處的,可以修復資料並除錯,仿生人有時也需要休眠以更新系統,但實在不需要像人類一樣這麼頻繁,每天都需要花費數小時休眠。

所以昨天晚上亞圖姆順著遊戲的意思躺了兩分鐘將程式修復完畢後就爬了起來,然後被遊戲再度壓回床上。
『睡覺的時候如果有個人一直站在旁邊看著我,我會睡不著。』
放棄掙扎,總之如果像個人一樣睡覺是命令的話,執行便是。

*

起床後,把被子放進櫥櫃裡,接著亞圖姆連上了網路。
『只會使用決鬥盤是不行的,』遊戲打開電腦,讓他試著使用,然後讓他的系統連上WiFi 『如果想讓海馬君承認你的話,你得用點功。』
亞圖姆對此表示贊同,如果海馬是因為自己需要學習更多打牌以外的事情的話,那得多學學。

桌上留著不少關於手機、電腦、平板的使用說明書,想來應該是遊戲出門前特意找出來的,另一邊還有不少育兒參考資料。
對於仿生人來說,資訊處理的性能是必備的,只是專門設計給人類使用的界面與人類的生活習慣對他們而言是另一種語言,就像人類也需要學習程式語言。
拾起桌上的說明書,挑眉,覺得遊戲做的有些多餘。其實只要告訴他連上網路的方法,他也能在網路上找到電子產品的使用方法。
網路上的資料統計現在大多人都使用平板取代紙本了,遊戲卻有這麼多書面資料。
亞圖姆突然想到了遊戲放在床頭的那個金色盒子還有卡組,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幾乎所有決鬥者的卡組,甚至連海馬的卡組都已經改以數據保存,遊戲的卡組卻還是傳統的紙卡,放在那個復古的金屬盒裡。
也許遊戲不喜歡數位化的東西。
亞圖姆最終還是放棄直接上網找資料,拿起桌上的紙本看了起來。

*

遊戲上午的課程結束後就回到住處了。
拎著包進房間時,亞圖姆正津津有味的看著「宇宙的構造」,旁邊堆著一疊科學紀錄百科。
出門不到半天的時間,世界上又要多一個科學教信徒。
科學狂信者只要有一個海馬就很足夠了,遊戲心想,哪天AI亞圖姆也要撞破次元壁跑去做些什麼,那就算他多拿幾支扳手也攔不住。
還在猶豫怎麼開口勸導不要接觸太多科學向的東西不然會像友人一樣學壞,亞圖姆就已經先把書合起來,起身接過自己的背包。
「你回來了。」
「嗯,回來了。看得怎麼樣?」
「都看完了。」
唔其實是想問看書的感想。然後發現有成為科學教徒的傾向就先重置他。
「早上有用網路嗎?」
「沒有。」
「欸?我以為仿生人都會優先用網路呢。」
LED 閃黃色光,「我想說你有拿書出來,不是希望我看書嗎?」
「也可以用網路啊,原本想說你可以連上網打牌,」遊戲隨意從桌上拿起一本書翻開「其實這是要給我自己看的,想說怎麼教你用這些東西,只是早上出門太趕就放著了。」
「......。」
「你都看完了,是指這些書?」
點頭。
「裡面的東西都看懂了嗎?」
點頭。
遊戲點點頭,把書放回桌上。十分欣慰,看來自己不用太費心了,仿生人的學習能力非常強。
亞圖姆看著他,LED閃著藍色的光。遊戲不禁想到了鄰居養的黃金獵犬。
科學的力量真是太厲害了。
遊戲感嘆,無視掉期待被表揚的亞圖姆,然後把人推出房間。
「遊戲?!」
「我換一下衣服,你迴避一下。」

*

遊戲換完衣服拎著髒衣物出來,開了房門差點直接撞上站在門口的亞圖姆。
「怎麼在這邊站著啊?不去坐著休息嗎?」接過湊到胸前的杯子,有點驚訝,「你會泡熱可可了?」
「不算太困難,書上有寫。」
遊戲想了想自己的藏書,海馬硬是推薦然後被他塵封到角落的科學叢書除外,剩下的完全想不到哪邊的內容有提及到沖泡即溶包的內容。
對於自己這種不挑食物美味與否導致手藝永遠都沒有長進的人來說,食譜的相關書籍應該是沒有才對。
「哪本書有提到?」終究壓不下心中的疑惑,遊戲還是忍不住問了。
「新生兒父母手冊,裡面有提到如何泡奶粉。」
「......。」默默喝口可可,拿杯子擋住自己的表情。那本是之前圭平出差時拿給他,請他幫忙照顧海馬君的參考書,對待小孩子鬧脾氣那章還貼心的幫忙貼上標籤和畫記重點。
遊戲當初拿到還半信半疑,事後證明圭平是正確的,有幫忙準備攻略真是太好了。海馬一旦衝動連磯野都沒輒,看來KC能夠存活至今圭平功不可沒。

不曉得是不是錯覺,從剛剛開始就一直覺得有道視線黏著他。
「好喝嗎?」
看起來是真的很想被表揚的樣子。
「很好喝。」遊戲真誠的說,然後疑惑的看著亞圖姆突然掩著臉別開視線,LED 閃這麼快沒問題嗎?「怎麼突然想泡可可?」
「嗯?書上提到有人來拜訪都需要端茶招待。」
等等,不對。
哪裡弄錯了。
「其實,」遊戲捧著杯子,「下次我請你幫忙的時候再幫忙就好了,或者你想給誰端飲料再端給他也行,不用每次有人來都需要這麼麻煩沒關係。」
「你不喜歡?」
「怎麼會?我只是希望你做點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用顧忌我。」
「那我想給你喝熱可可,不行嗎?」
遊戲莫名的很有罪惡感。
感覺這時候拒絕就犯下了滔天大罪。
堅持下去啊武藤遊戲,熱可可喝多了體態會走樣的,想想那些皮褲。
就算面對拉著你的手,朝你眨眼,一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亞圖姆也絕對不能心軟。
「...沒有不行,你想要的話當然可以。」
「那以後每天我都泡熱可可等你回來?」
「...好。」欲哭無淚。
遊戲一邊喝完那杯可可,一邊暗暗決定下次去採購時把家裡的可可全部換成奶粉,好歹還能幫助長高,起碼要先長到海馬肩膀高度才行,不然合影照片都只剩頭髮在畫面裡,不能忍。









TBC.







*<a href="https://saltnacl.lofter.com/post/1d067f9f_eeac9027"target="_blank">前篇</a>

*上面那個是前篇連結,為什麼我搞不定這個語碼?
           真的不要再用手機碼字了關節炎    
           可是大概也只剩等紅綠燈的時候能寫    
希望接下來可以開始推劇情了


评论(3)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ltNaCl | Powered by LOFTER